院长第一课,开启新征程

作者: 时间:2022-09-21 点击数:

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,更好地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中,软件学院院长、博士生导师吴国伟教授为2020级全体新生带来以“树立报国大志、软件定义人生、勇于肩负使命、筑梦启航高飞”为主题的院长第一课。

吴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0级新生加入软件学院大家庭。他勉励新生:“有信念,才有力量;有理想,才有动力。我们的大学生活应该是充满激情昂扬向上的。”吴院长分别以“紧抓软件新时代的历史方位”、“担当软件新时代的历史使命”、“把握软件定义人生的慢变量”为主题,解答了什么是软件、为什么学习软件以及怎样学习软件这几个困扰新生的共性问题。鼓励新生在线上线下虚实互动的新空间中学会自主学习、在通专结合的新要求中锤炼综合能力、在内外兼修的新方式中培养自己的健全人格。

随后,吴院长从学院历史、师资队伍、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。通过院长第一课让新生深入了解软件学院的学习生活,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。

“院长第一课”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,旨在加深新生对学院的了解,让新生更快地识读大学,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未来目标。愿2020级新生能够牢记这人生的重要第一课,用更加蓬勃的朝气迎接人生挑战,用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,用更加坚定的决心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!

 Copyright©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. 辽宁省泛在网络和服务软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 辽ICP备05001357号